close

跟隨  

這是在高美濕地拍攝的照片,

這一對老人家是我們這一團的團員,

謙虛有禮,兩人之間的感情流露在眉宇之間,肢體之間。

一路上老人家跟著我和姊姊話家常,

連到霧峰林家花園喝茶時也坐在同一桌,

也是緣分。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不經意的拍了他們些照片,

等到收到旅行社的光碟時,到時候再一併整理了。

 

 

人,很容易去想到以前,

尤其是同樣事件或同樣場景時,

總是會說:以前如果是這樣,我們當時是怎樣怎樣的,

現在怎麼都變樣了???

 

今年一整年,我幾乎是時時刻刻地在提醒自己,

不要去想以前,能做到永不是最好,

同樣的人,同樣的事,不同的心態,處理方式與行為不會是一樣的,

回想以前是一種懲罰自己的行為,

每天都要當作是剛剛才認識的那樣,

這樣無從比較,

內心也舒坦些。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沒有機會去詢問老人家相處的方式,

但是我想,即使問了,我也可能做不到,

畢竟,真正能夠從一而終與子偕老的人太少,

我,就在背後默默的欣羨與祝福就好,

他們讓我看見,幸福,在眼裡、心裡,也在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