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4華山  

悼。。。我的愛情

 

10多年前,我向上天祈求,

即使遍體鱗傷,仍然向上天祈求,

我相信愛情,請讓我遇上真正的愛情,

我向老天爺說:我將努力地準備好我自己,

只求遇上那500年前所種下的緣分,

我將放下我的一切,只求成全我的愛情。

 

2011年的誕生月,

老天爺給了我所祈求的緣分,

而我告訴自己,這將是我用此生殘留的生命去愛你,

我放下自尊,放下名分,將自己隱藏在黑暗裡,

然後毫無保留的用我的所有去愛你。

 

初期,你給我同樣的回報,

我們給予彼此勇氣,

我們給予彼此甜蜜,

我們給予彼此幸福與滿足;

那時以為萬難是可以排除的,

那時以為勇氣會增生的,

那時以為幸福終於來到門前輕敲著大門,

但那都是存在"那時"。

 

中期,衝突開始存在,

共同培養的活動幫助我們化解了困難,

卻無法化解你的分心,

開始體會到,原來我們的出發點是不同的,

天真的仍然相信時間乘上投入,

結果仍會將彼此導向共同的方向與目標。

 

後期,看到的不是開闊草原,而是死胡同,

彼此眼前的難題雖不盡相同,

始終相信努力是可以減少它的存在,

我的困難如同森林裡的迷霧般,被陽光照射後慢慢地在眼前消失,

回頭看看你,你的萬難不動如山的在你的眼前,

你口中所說的努力無法減少它的存在,

你的分心任由它肆無忌憚的增生,

直到蔓延到無法收拾,終將淹沒了你自己,

直到它纏繞著我們的愛情,

直到勒斃了我們的愛情,

最後才驚醒我們一直沒有所謂的共同目標,

一開始我就只是你的過客,

而我卻把你當作此生的唯一。

 

席慕容的詩作裡曾經說了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祈求了500年才化成了一顆對方不一定看得見的樹,

我想我一定是向佛祈求了不只一個500年了,

所以才能與你有著將近1000個日子的相處,

我們的緣份是我祈求來的,

結果如此,我依然感謝老天的成全。

 

在此

我悼念著已逝去的甜蜜日子,

我悼念著曾經以彼此為天地的日子,

我悼念著我那唯一剩餘的生命,

我悼念著我這此生唯一的愛情與依靠。

 

我再也不向老天爺祈求了,

我不是席慕容的那顆樹,

就只為讓你瞧上一眼而滿足,

在最後這6年的生命裡,

我會很努力的抹去跟你有關的記憶,

雖然知道最後記憶中可能只剩下你,

但我仍願意努力的去忘記,

只希望記憶中不再有你。。。。。。

 

 

同樣的圖片,曾經發了主旨為"執子之手願與子偕老"的文章,

現在拿來悼念我的愛情,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我想此生我是來成就他的人願望,

但願在最後的這些日子裡,

是到時候輪到成就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